双语认知与发展实验室
动态 /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白学军教授谈“汉语眼动研究的几个基本特征”
2017-02-26  

2017225日下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天津师范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任白学军教授受邀为实验室师生做题为汉语眼动研究的几个基本特征的讲座。   

白学军教授在眼动研究方面有着深厚的造诣。讲座开始,白教授首先介绍了眼动研究的基本原理,包括人眼特征、视觉范围和眼动模式。随后,白教授讲解了眼动研究的兴趣区划分和常用指标,并强调了兴趣区随研究假设而变化的原则。接着,讲座还谈到了眼动研究的常用范式和两类眼动模型。范式讲解以具体研究为例,着重阐明了每个范式背后旨在探讨的问题。最后,白教授追踪了眼动研究的最新进展,包括发展研究、个体差异、中英阅读之比较、知觉广度及空格效应五个子内容。同时,白教授还指出了我国眼动研究在基础数据方面较欠缺的问题,如语言研究方面缺乏基础的语料库,亟待日后完善。整个讲座内容层层深入,为我们展现了眼动研究的概貌。期间,白教授还积极回答了实验室师生的提问,在眼动研究方法上给出了诸多建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双语认知与发展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