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认知与发展实验室
动态 /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实验室组团参加东亚语言加工国际会议
2016-12-17  

127--10日,以东亚语言加工:跨学科的视角为主题的第16届东亚语言加工国际会议(16th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Processing of East Asian Languages, ICPEAL 2016)在广州举行,协办单位之一为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实验室主任董燕萍教授和杨静教授带领实验室成员陈小聪,赵宏明,李飞,叶渐桥,张琦,吴嘉丽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语言认知研究学者做主题报告。其中,“超越语言本身——语言加工的脑机制研究”, “词汇加工的电生理研究”, 预测在语言理解中作用主题报告和目前实验室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密切相关,为实验室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会议还包括十场专题口头报告,实验室重点关注了双语能力,语言发展与可塑性,言语产出,语言障碍等专题。此外,在三场分别以“眼动和脑电最新的数据分析方法”、“事件相关光学成像技术”和“眼动技术阅读中的应用”为主题的工作坊中,实验室成员学习了关于语言加工研究的新技术,拓宽了学术视野。

东亚语言加工国际会议创办于1978年,每两到三年在亚洲地区举办一次。本次会议是继第13届会议在北京举办之后再次在我国举行。该会议涉及多学科的交叉研究和最新的研究进展,为东亚语言的研究者提供了一个分享研究成果,互相促进合作的国际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双语认知与发展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