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认知与发展实验室
动态 /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董燕萍、赵晨及杨静三位老师参加2016语言认知研究高层论坛
2016-10-24  

 2016年10月14至15日,实验室董燕萍教授、赵晨教授及杨静博士参加了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的“2016语言认知研究高层论坛”。此次高层论坛由中国英汉比较研究会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主办。会议共分为五大分论坛,讨论的话题包括双语加工机制、隐喻和转喻、语言与思维、认知与心理语言实证的跨学科研究及眼动技术在二语习得研究中的应用等。                  

董燕萍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认知语言学与心理语言学这两个学科各具特点,同时联系紧密,两个学会的碰撞及两门学科的跨界一定能够促进各自领域的发展。随后,在分论坛的讨论中,董燕萍教授从笔译和交替传译的角度探讨了语言转换加工需求所带来的认知优势;赵晨教授报告了关于事件结构在汉语句子产生中的作用的研究;杨静博士则分享了她通过神经语言学的方法探索二语词汇学习中性别差异的研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双语认知与发展实验室